丹行

北极圈常驻大使

与热圈绝缘多年

偏爱互宠偏攻小甜饼

【苏越】唇边童话

大概是迟到很久的10粉福利

现代au,是苏苏和师兄小时候的故事!游戏向,无脑甜宠,一发完

如有雷同,纯属意外

文中的童话故事来源于安徒生童话《海的女儿》,加粗字体为引用部分


陵越坐在师弟粉嫩嫩¹的儿童床边,背挺得笔直,少年老成地捧着一本童话书,一板一眼地念给躺在床上睁着大眼,一眨不眨看着他的师弟听。



“小人鱼于是走出了花园,向一个掀起泡沫的漩涡走去——巫婆就……”少年清朗的声音突然被打断,百里屠苏眨巴着眼,好奇地问:“师兄,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巫婆吗?”



陵越皱着眉头想了想,认真的回答:“师弟,据我所知,世界上没有巫婆……不过师弟,现在已经不早了,你该闭上眼睛睡觉了。”



百里屠苏乖乖闭上眼睛,陵越为了哄他睡着,又接着念了下去:“……你将仍旧会保持你像游泳似的步子,任何舞蹈家也不会跳得像你那样轻柔。不过你的每一个步子将会使你觉得好像是在尖刀上行走……”




可他还没念上几句,就又被打断了,百里屠苏不知何时又睁开了眼,道:“师兄,走在尖刀上是什么感觉,她是不是很疼?”



陵越道:“比你为了追到阿翔跌了一跤还要疼。”




百里屠苏眨了眨眼,不说话了。



陵越拿他无法,继续念下去。这一次百里屠苏很安静,于是他得以顺利的念到了故事的结尾:“她弯下腰,在王子清秀的眉毛上亲了一吻……




百里屠苏这时才开口问:“师兄,亲眉毛是什么感觉?”



陵越张了张口,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正当他将要开口时,话却被止在了喉间——他的小师弟飞快的坐起身来凑近他,他下意识一侧脸,正好让柔软的唇瓣落在他的眉心。



百里屠苏又快速的躺了回去,在陵越再度开口之前迅速闭上了眼睛,自言自语道:“感觉还不错。师兄晚安。”



陵越:“……”我还要不要读下去哦?我还没有读完耶?




最终他还是坚持读完了整篇童话,看了看似乎已经熟睡的百里屠苏,轻轻道一声:“师弟晚安。”




说罢起身关了床头的灯,只为百里屠苏留了一盏小夜灯,悄声走出房间时,还不忘关好房门。



……



夜半,陵越房间的门被悄悄地推开,一个小小的身影出现在门口。




陵越警觉的睁开眼,伸手打开床头灯,便看见百里屠苏抱着自己的枕头,可怜巴巴的站在他的门前,见他醒来,小心翼翼地走到他床前,小声问:“师兄,我……我能不能和你一起睡?”



陵越被他盯着,狠心拒绝的话一句也说不出口,只好点点头,腾出身边的位置,让百里屠苏爬上自己的床。




百里屠苏乖乖躺好,心满意足的闭上眼,似乎很快就睡着了。陵越帮他掖好被子,闭上眼睛,不一会儿也进入了梦乡。


……


结果还是成了这样。



陵越半夜是被热醒的。醒来一看,百里屠苏像八爪鱼一样紧紧缠在他身上,陵越虽然有些难受,但又不忍心吵醒他,就着这个别扭的姿势再度合上双眼,竟也感觉到了困意。




迷迷糊糊间,陵越感觉百里屠苏翻了个身钻进他怀里,又听见百里屠苏小声的问:“我也喜欢师兄,是不是也会化成泡沫?”



虽然这句话说的没头没尾,但陵越还是听明白了他的言下之意,小美人鱼喜欢王子,可最终化成了泡沫,而百里屠苏喜欢陵越,会不会也变成无生命的咸水泡沫?



陵越声音里带着倦意,却又含着无尽的温柔:

“屠苏不会变成泡沫,因为师兄也喜欢你。”

---End----

注¹:粉嫩嫩的小床是有由来的!如果有时间我明天就赶一篇番外吧?虽然正文也很短小w

这个喜欢在这篇文里是很单纯的喜欢啦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
评论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