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行

北极圈常驻大使

与热圈绝缘多年

偏爱互宠偏攻小甜饼

《西游记之大圣归来》同人文/短篇/一发完

心很塞。

从来都是现码无存稿。 在码这篇文的时候断了三次网,于是重新凭印象重码了三次。整个人都不好了

这是一个比较混乱的故事,大概内容是有关“预示性的梦和成长”的。无具体cp向,但主要人物也就只有大圣和江流儿。短篇 一发完.

新人笔文渣,ooc有  不太习惯以第三人称来写了,说不定会有些奇怪
本文原创,如雷同纯巧合。不喜勿喷。

谢谢!
以下正文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圣做了一个梦。

梦中有个人的身量一步步拔高,俨然是一个青年人模样。那青年人面容是模糊看不清的, 但大圣却直觉这青年定是那喜欢“大圣大圣”都地喊,且常流鼻涕的小屁孩——江流儿。

他还梦见了他自己。也并不能算是他,至少不是现在梦外头——还在做梦的他,而像是很多年以后的他。梦里的他换了一身干净的新衣裳,脸还是那张脸,头上却多了一个类似头箍的东西。

接着他看见梦中的自己朝那青年江流儿跪下行了一大礼,恭恭敬敬地喊了声:“师傅!徒儿愿随您去西天取经。”

……

再然后,就没有了。

因为他从梦中醒过来了。

醒来后大圣回想这个梦,即便他向来喜欢自由自在无拘无束,他也笑了。这一生若真要拜那小屁孩为师,他想,他也是愿意的。

……

若干年后

江流儿真已从小屁孩长成了青年,而大圣也同他梦中那般并无什么不同。值得一提的是,他终于看清了青年江流儿的容貌——面容清秀俊朗。用凡人姑娘的悄悄话来说,是英俊极了。但大圣却再也没办法从他眸中找出小时候的那种光彩了。

也是,这若干年中是自己陪他长大的,所以他长的什么样子,他经历过什么,我都知道。大圣想。

后来长大了的江流儿揭了黄榜去西天取经,他大圣心甘情愿地拜江流儿为师,一路保护他。

而江流儿也为大圣取了新名字,叫孙行者,亲手给他在头上戴上了紧箍儿。也亲自站着听面前跪拜着的大圣叫他,“师傅。”再念一句“阿弥陀佛。”

一切都和梦里并无差别。
……

西去的路途那么远,他们一路上自然也结识了许多人。大圣也有了两个师弟。其中一个就是当年的天蓬元帅——那只贪吃的肥猪。

最后的最后,他们取到了真经。并且每个人都封了佛。

然后江流儿回到皇宫整理那些真经去了。

大圣想再叫江流儿一声江流儿,开口却道:“师傅。”而江流儿也不再两眼放光的叫他:“大圣。”只是淡淡的唤大圣:“悟空。”变得成熟又稳重。

大圣不喜欢这样的江流儿。

不过又能怎样呢?

……

后来,大圣回到了花果山。

花果山的猴孙们已不再是旧猴孙,都是后代的后后代了。

有一天,

大圣在花果山做了一个梦。

梦里他们没有去取经,而是他带着江流儿回到他的花果山。

他继续做他的大圣,听着还是旧猴孙的猴孙们叫他大王。

那么他梦里的江流儿去哪儿了?

“大圣大圣,我好像真的找到了一个脸盆那么大的桃儿!”
他望着双眼亮晶晶双手捧着一个大大的桃子正冲他跑来的江流儿,笑着回答:

“那当然,我怎么会骗你?”

fin.

———

以上正文就完了。
自我感觉后半部分有点乱。
希望能看懂,也希望大家会喜欢。谢谢

评论(4)

热度(27)